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测管理 >> 内容
常州市顺利通过“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是“十三五”时期实施的一项公共服务工程,从中国地震局到各省、市地震工作主管部门都十分重视此项工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7月27日至29日,江苏省地震台观测仪器室主任翟旻率检查组一行到常州市检查“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常州市域内“国家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程”江苏子项目共建有4个基本站、3个基准站和1个一般站,分布在金坛区、溧阳市、新北区、武进区和经开区,各个站点之间距离较远且远离市区。检查组到达常州后,头顶烈日、冒着酷暑立即投入工作,有条不紊的对台站接地电阻、观测室内外环境以及传感器、避雷器、观测墩、指北标、摄像头等观测和配套设备逐一进行仔细检查。仅用两天半的时间先后检查了溧阳基准站、经开丁堰基本站、新北春江一般站等8个烈度速报站点,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检查任务。

经过全面仔细的检查,检查组认定我市所有烈度速报站点规划科学、设计规范、建设良好,完全达到项目标准。下一步,常州市地震局将落实日常监测工作,积极配合省地震监测中心做好辖区内的“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站点的管护工作,确保地震监测的正常运转,助力防震减灾工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