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震灾防御 >> 内容
我市开展2022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市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22日,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成立联合验收工作组,对我市2022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市级验收。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骆如华带队,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地震局、消防救援支队有关人员参加。

验收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创建汇报、查看台账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2022年申报创建的上兴镇上兴社区、上兴镇余巷村委、湖塘镇永安社区、薛家镇后肖社区的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系统全面检查,对档案整理进行了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

检查组一行还针对历年挂牌的部分社区进了抽查复审,实地检查了别桥镇玉华山村、西城街道西城社区、金城镇元巷社区、湖塘镇长安大巷社区、天宁街道青山路社区、红梅街道金梅花园社区、北港街道青枫社区、五星街道白云社区、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等九个社区,对社区的微型消防站、综合减灾宣教室、防灾减灾宣传栏、紧急避险路线和疏散场地等相关设施进行复查,并检查了各社区历年来开展的安全巡检、防灾宣传、应急演练等工作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就创建工作进行了认真交流,督促各社区按照微型消防站新标准要求社区落实整改。

近年来,市减灾委强化社区创建工作,发挥示范社区引领表率作用,提升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成功56家示范社区,5家社区通过省级验收待国家授牌。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