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服务 >> 内容
市地震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下半年江苏省省市地震应急联合通信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上午,常州市地震局参加了2022年度江苏省地震局组织的省市应急联合通讯演练活动,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活动的背景是模拟常州市某地发生M5.8级地震。震后,市地震局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II级响应,启用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并和省地震局应急指挥部保持实时联通;利用地震信息查询和展示系统进行灾区基本信息收集和灾害模拟评估,12322灾情速报系统快速收集灾情信息,及时向上级汇报本地区震情灾情和应急处置情况;派出地震现场工作队,携带应急装备迅速出动赶赴灾区开展工作,并实时报送现场情况。

演练活动结束后,参演人员还观看了四川省地震局陈维锋老师所作的《四川泸定6.8级地震应急响应与处置工作》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市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对地震应急预案及响应流程进一步熟悉,应急队伍得到了进一步锻炼,应对突发地震事件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