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风建设 >> 内容
中国地震局召开中国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战略研究实施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中国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中国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战略研究实施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课题组研究思路和启动阶段工作汇报,对全面实施工作作出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为全面实施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战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战略研究是中国地震局党组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着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地震安全保障,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通过开展战略研究,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地震系统落地生根;进一步分析发展环境,明确发展目标和重大举措,为实现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家层面、“全灾种、大应急”体系、地震系统三个视野,聚焦防震减灾事业内涵、发展现状与趋势、发展思路三个方面,聚焦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三个特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构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战略研究框架。总体战略要厘清内涵特征、凝练战略思想、确定战略目标、提出战略措施。分类战略要面向新发展阶段新需求,分析各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相应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对策措施。运作战略要着眼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事业发展政策与法制环境建设,为总体战略和分类战略顺利实施提供保障条件。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起点谋划,坚持开放式研究,落实专家负责制,要以战略研究为契机,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