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容
中国地震局启动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科考工作 为抗震救灾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中国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预案迅速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持续开展震情监视跟踪和趋势分析研判,迅速派出由相关省级地震部门和业务单位组成的现场工作队共160余人赶赴震区开展地震监测、烈度评定、震害调查、震情跟踪等应急处置工作。同时,统筹地震系统内外科研力量,启动地震科考工作,加强对震后趋势研判、烈度评定、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的科技支撑力度。

此次科考采用室内和现场相结合,开展从发震构造、孕震环境、地震孕育过程、致灾机理等全过程的“解剖”研究,深化川滇菱形地块东边界地震危险性的认识。强调系统内外相结合,邀请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广东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参与,提升强震孕育发生及致灾过程的科学认识。

按照地震科考工作方案,成立了地震科考指挥部,组建了由14家地震系统内外单位多学科专家组成的科考队伍。目前,首批开展地震构造探查和震害调查的队员已抵达四川。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