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宣传 >> 内容
溧阳市地震局组织社区居民及学生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地震作为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为了让社会公众能更好地学习和掌握防震减灾知识,2022年7月1日,溧阳市地震局组织溧城街道甘露社区和江苏省溧阳中学的部分居民学生到溧阳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接受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

大家先后参观了地震科普馆和地震监测设施,溧阳地震台台长毛华锋为参观的学生和居民详细讲解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地震基础知识、地震的成因、历史上发生的地震、地震前兆、地震监测的现状、抗震设防和地震应急救援等等),观看了溧阳市地震局拍摄的溧阳防震减灾发展宣传片及地震知识科普片。通过这次活动,参观的学生与居民受到强烈的震撼(地震的危害之大)和感到无比的欣慰(溧阳市强有力的防震减灾工作),也学到了很多防震减灾方面的知识,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防震减灾知识带到家庭和社区,为溧阳的防震减灾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