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重拳出击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日,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紧抓不放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州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长盛蕾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许昆林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紧抓不放,部署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专项整治巩固提升等行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安全生产基础仍不牢固。要深入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巩固安全生产平稳向好态势,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许昆林强调,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较真碰硬打非治违,夯实筑牢安全基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深入推进燃气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整治,针对“问题气、瓶、阀、管、网、环境”严格监管,并从源头上降低安全风险。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认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全链条系统化治理危化品运输车辆,滚动排查汛期易积水路段,从严查处非法运输等违法行为,加强水上和海上运输管理。持续深化化工和危化品安全整治,针对季节特点抓好安全管控,坚持“小切口、抓关键”加强监管,加快老旧设施安全改造,推动化工园区提档升级,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强化“九小场所”“神经末梢”安全防范,全面排查小餐饮、中小旅馆、民宿、网约房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推动配备专兼职消防安全员,强化部门联动、信息互通,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合力。要保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高压态势,聚焦学生安全、旅游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等方面强化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昆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做好台风“卡努”防御等工作,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巡查巡防,细化落实工程调度、人员转运、物资保障等抢险救援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明查暗访专题片。省安委办通报了相关情况,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管局作专项布置。

市领导李林、桓恒、狄志强、于贵平、夏思军、蒋鹏举、祝正庆、完利梅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