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闵宜仁赴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3-09-07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1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赴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听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以及战略研究、融媒体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闵宜仁对发展研究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战略政策研究、评估评价、融媒体建设等重点工作及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闵宜仁强调,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国家级业务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把握事物本质、发展规律、工作关键和政策尺度,提升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切实在顶层设计、战略规划、项目设计、项目组织实施、信息集成等方面发挥窗口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闵宜仁强调,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闻舆论、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以融媒体建设为抓手,推进防震减灾宣传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一个“融”字,处理好新闻宣传和科普宣传、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系统内平台和系统外平台、自我积累和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促进大宣传大融合。要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大力推动实践创新,健全完善防震减灾科普体系,统筹发挥主流媒体、社交媒体、图书出版、科普场馆等平台效能。要坚持开放合作,打造优秀品牌,加强自我积累、自我提升,以多种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开展防震减灾宣传科普创作和传播。要健全防震减灾宣传科普工作机制,凝聚力量,处理好业务中心与省局的关系、行业资源与社会资源的关系、融媒体与其他平台的关系,把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常态长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宣传科普力度,提升全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陈小军同志,中国地震局办公室、公服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项楠)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