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闵宜仁赴广东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6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2日至15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赴广东调研防震减灾工作,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会面,就局省合作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先后赴广东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深圳防震减灾科技交流培训中心(以下称深圳培训中心)、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以下称深研院)调研,听取广东省地震局、深研院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广东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和深圳培训中心改革等工作汇报,并与中层以上干部、业务专家和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闵宜仁充分肯定近年来广东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目标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局省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定不移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防震减灾核心职能,推进省级地震部门改革发展赋能增效,不断发挥广东地震部门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中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努力以防震减灾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深圳特区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开放创新综合优势,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吸引汇聚人才,深化深圳培训中心改革,加快深研院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地震科技服务能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闵宜仁赴华为公司深圳总部、东莞松山湖基地实地考察,与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等就信息化建设座谈交流。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参加会谈,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敏参加有关活动。中国地震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司,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广东省地震局、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