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把握发展机遇 强化科技支撑 大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3-10-09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考察期间,对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共同富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地震系统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防震减灾,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防震减灾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及使命任务,切实提升融入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地震部门力量。

会议强调,要努力提升服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能力,深刻把握建设制造强国、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方面的地震安全需求,系统研究地震灾害风险对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带来的新挑战,发展完善地震灾害评估技术,研究提出防范对策和地震韧性系统解决方案,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面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牢牢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机遇,着力推动防震减灾工作智慧化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和投身新型工业化建设,切实提升防震减灾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和智慧化水平。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和改进地震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走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干在实处、务求实效,奋力谱写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