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普洱市地震巨灾保险签单生效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中国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普洱市政策性地震巨灾保险正式签单生效,普洱市成为继大理州和玉溪市之后,云南地震巨灾保险第三个成功试点地区。

按照条款,保险将为普洱市237万居民、46万户农房以及赴普洱市的游客、应急工作人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提供震后综合理赔和保障。保险的保障范围还包括国外地震、周边地震造成的普洱市境内损失。

目前,云南已进行了10余年的地震保险探索,逐步构建起了以政府灾害救助为基础、政策性保险为基本保障、商业保险为有益补充的三位一体巨灾风险管理体系。

自2015年全国首个农房地震巨灾保险在大理落地以来,云南巨灾保险理赔了7次地震灾害和6次其他自然灾害,累计赔付金额超1.2亿元,受惠农户约6万户。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