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测管理 >> 内容
2024年度全国地震趋势会商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2024年度全国地震趋势会商会在京召开。受闵宜仁同志委托,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4年度全国地震大形势跟踪与趋势报告、2024年度全国地震重点危险区研究报告、中国地震预测咨询委员会报告等三个主题报告,及系统内外专家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全国地震趋势年度会商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国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年度会商会,专题研究部署年度会商会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长中短临一体化的预报思路,不断丰富完善地震预报指标体系,逐步推进预报工作从“定性”向“定量”的迈进。要积极探索机器学习等新技术新方法在地震预报领域的应用,稳步推进人工智能地震预报业务化发展。要扎实做好下一年度的地震预报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省局“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完善会商机制,充分发挥评审委员会作用,广邀系统内外专家“开门会商”,不断提升会商质效。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