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震灾防御 >> 内容
江苏局在长三角一体化震灾风险防治中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在中国地震局党组的领导下,江苏局与上海、浙江和安徽省地震工作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防震减灾一体化发展工作。其中,江苏省地震局承担的长三角地区1:25万地震构造图编制和长三角示范区地震灾害风险区划评估工作取得新进展。

江苏局在整合长三角地区地震构造资料的基础上,厘清省域边界断裂空间展布,编制了长三角地区1:25万地震构造图和说明书。通过基础数据收集和抽样调查,形成长三角示范区工程结构与社会多元基础数据库,编制示范区地震危险性图,进一步完成示范区多概率水准下建筑物直接经济损失风险分布图及风险等级图,开展了部分区域建筑物地震灾害数字虚拟仿真,实现震后损伤评估精细化和可视化,完成了长三角示范区地震灾害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

下一步,江苏省地震局将持续推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一体化,进行标准规划对接,强化信息共建共享。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