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服务 >> 内容
常州市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防震减灾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7-28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市防震减灾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地震灾害应对处置能力,常州市地震局于728日组织开展了全市防震减灾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各辖市、区地震工作主管部门的具体业务负责人,部分防震减灾宣传员与12322地震灾情速报人员近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市地震局副局长姜祖明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要求大家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长抓不懈的防震减灾意识,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防震减灾能力,要把此次培训内容转化为实践操作的能力,认真查找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细做实。

上午,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章熙海应邀到场授课。他结合多年地震应急与信息网络方面的工作实践,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阐述了“什么是地震”、“地震造成的灾害”、“如何防范地震灾害”等地震的基础知识,专业讲解并现场演示了12322灾情速报系统。下午,与会人员在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沉浸式体验了地震、气象、火灾等灾害突发情况,进行了地震室内避险、埋压自救互救、紧急救护等实训,涵盖“地震逃生”、“心肺复苏教学”等20多个专题课程,50多个实训教学以及100多个知识点。

通过培训,提高了大家对地震灾害预防、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认识,有力地促进了全市防震减灾服务能力与水平的提升,为常州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支撑。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