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宣传 >> 内容
常州市开展2024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普及地震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3月5日,2024年常州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在常州市地震局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紧扣“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主题,经各辖市、区地震工作主管部门推荐,市地震局审查、筛选,由来自科普场馆讲解员、基层防震减灾科普工作者、专业救援志愿者等多种类型选手参赛。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地震灾害、避险技能、自救互救等防震减灾知识,借助图文、动画、视频等辅助手段,以结合案例、创设情境、讲述故事等方式,将复杂深奥的防震减灾知识讲解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妙趣横生,市地震局领导和评委对每位选手的演讲进行了逐一点评,达到了科普宣传与交流学习的目的,也为开展公众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提供了新的思路。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后期常州市地震局将择优推荐优秀选手参加2024年江苏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防震减灾科普形式方法,提高科普宣传工作成效,大力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